台中縣政府所舉辦的一年一度花海節,今年主題『2009新社花海行~花香伴溫情』活動從11/14~12/13為期一個月的時間,活動熱鬧有趣,歡迎一同到中部欣賞花海,並順到來后豐鐵馬道享受秋天悠閒馳騁的樂趣。

11月的中部地區,適秋高氣爽,正是全家出遊的好季節。素有中部陽明山美譽的新社鄉,擁有獨特的河階台地自然景觀,風光明媚、氣候宜人,成為國人休閒踏青的好去處。農委會為推動中部地區觀光休閒產業發展,乃利用農地空閒期間,於新社大南河階台地 -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農場-規劃30公頃的田園花海。壯闊的花海景觀襯托美麗的山川景緻,營造出足以媲美日本富良野的美麗大地風景,讓喜歡親近大自然的民眾,再也不必遠赴日本就可以盡情賞花囉!
台中縣新社鄉位於本省中部山區,海拔高約400~1000公尺,新社鄉北端為緊鄰大甲溪之河階台地群,南端則為丘陵地形,自然景觀豐富。本會設於新社鄉大南台地之種苗改良繁殖場(以下簡稱種苗場),創設於日治時期,迄今已屆97年,與新社鄉之歷史、人文及產業經濟發展關係密切。

拜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及田園景觀所賜,該鄉休閒農業發展蓬勃,基於扶植中部山城地區休閒農業發展,由本會輔導處、種苗場、台中縣政府、新社鄉公所與新社鄉休閒農業導覽發展協會,自94年起開始,因應地方產業發展要求,由種苗場利用第二苗圃土地,於農閒休耕時期廣植草花,構築花海田園景觀,搭配著新社台地優美的大地景觀,吸引大批國人前來休閒踏青。
新社花海活動舉辦至今己屆五年,從地方性活動不斷延伸,至97年止累計已超過百萬遊客人次造訪,今年新社花海節活動希望推廣至整個大山城,包括新社、東勢、石岡、和平及太平五個鄉鎮)。期望吸引民眾前來賞花,進而順遊鄰近山、水、森林美景,精彩的文化、美食、DIY及風景的享受,介紹您精彩的白冷圳文化、休閒農場渡假、東勢採果趣、客家美食饗宴、鐵馬自由行、繽紛夜星空等深度的知性感性之旅。



建議行程:

一日遊:大地遊蹤

國道四號下-->后豐鐵馬道消遙遊-->鐵道之鄉酒莊品酒趣-->午餐時光-->新社香菇文化之旅-->花海賞花樂消遙

二日遊:山與海的饗宴

第一天:
國道四號下-->
后豐鐵馬道消遙遊-->鐵道之鄉酒莊品酒趣-->午餐時光-->新社香菇文化之旅-->花海賞花樂消遙-->谷關溫泉之旅
第二天:
東勢採果去-->東勢林場-->午餐時光-->沿國道四號-->高美溼地-->逢甲夜市

花海活動網址:
http://www.flower-sea.tw/

酒莊網址:
http://www.midtaiwan.com.tw


資料來源:
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新社花海節官網
未成年請勿飲酒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【鐵道之鄉酒莊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