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退休後專門養蘭花和水仙的謝茂彬爺爺,要追朔到去年過年的相遇。
謝爺爺是經歷過日治時代的阿公,早年白手起家,退休後開始把養蘭和種植水仙的興趣變成生活的重心。
    八十多歲的阿公非常重視養生之道,許多食物都是自己栽種,生活簡單,平時也會像我們的長輩一樣,

    謝爺爺喜歡自己浸泡醃漬一些傳統藥酒,或是強身健體的傳統秘方,【洋蔥葡萄紅酒】也是他的實驗秘方之一,但在品嚐酒莊的洋蔥葡萄紅酒之後稱讚不已,並決定把這個喜悅分享給親友,因為使用浸泡方式與發酵方式所釀製出來的口感,完全不同。
    某個下班後我們送貨到謝爺爺家,和爺爺奶奶聊聊酒莊近況,爺爺拉著我的手說:

「因為我們老了,行動不是很方便,所以如果明年過年我還在的話,我們一定會帶水仙到你們酒莊看你們!」感性的我,當時視線已經完全模糊。 
    
    幸福的我們,每天在酒莊遇到許多人與我們分享喜悅。以下就是我的幸福球根全記錄,也歡迎所有朋友,預約訂購【幸福球根】!

20091229(五) 陰  稍有涼意
    在爺爺與我們約定的這個時候,我們收到了爺爺幸福球根。
養水仙不需任何花肥,只用清水即可。(很簡單吧~特別適合園藝新手栽種)
花店裡選購球根的時候,最好挑選已經略為萌芽的球根,

 

在水養之前,先剝去鱗莖球外層乾枯的褐色鱗片葉,



去掉護根泥和基部的褐色朽根,



洗淨表面,直立於無排水孔的淺盆中,四周用小石子固定,使其不傾倒。



加清水到鱗莖球的23處。



【栽種小秘訣】

剛上盆時,每天換一次自來水,開花前可改為2—3天換一次水。
冬季水培水仙,溫度、光照、給水是水仙能否開花的三要素。水仙生長要求有充足的陽光、適宜溫度為12℃15℃和乾淨的水。
為了使水仙生長健壯,白天應拿到陽台曬太陽。如果想延遲花期,可採取降低水溫的辦法。

    幸福球根領取辦法:
    1.列印【幸福球根兌換卷
    2.推薦酒莊部落格
    (網頁右上方 請按『推薦這個部落格』)

    3.憑【幸福球根兌換卷】,並告知部落格網址
       親臨酒莊現場領取。
    4.即日起,送完為止。


歡迎來電:
鐵道之鄉酒莊: 台中縣豐原市朴子街260巷2弄32號
預約專線: (04)2512-3393   或  0963-189237 

未成年請勿飲酒


飲酒警語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【鐵道之鄉酒莊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