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外國種植葡萄技術裡,有一派葡萄農追隨的理念是「所有農事進行,都依據月亮星辰的位移」,換句話說,他們所遵循的就像中國人傳統的農曆節氣。農夫們會在特別的日子播種、插秧、施肥,讓植物在最適當的時候生長,順天也就順意。

今天是初九天公生,二十四節氣裡的「雨水」,酒莊原生植物保育園區裡,今天來了新成員-「台灣扁柏」。
◎2010.02.22
§農曆正月初九§   節氣 雨水
這天一大早,大家七手八腳、小心翼翼的將叔公田裡的貴客-「台灣扁柏」移植到酒莊後花園。

酒莊的大家長陳阿公常說:「吃水果拜樹頭(台灣厘語:飲水思源)」在這片他以前種田的土地上,他有非常深厚的情感,希望這片莊園的後花園將來是一整片森林,保留更多的綠地讓更多的小孩可以休息玩耍。這是我阿公表現愛的方式,溫柔而且含蓄。
運用槓桿原理的智慧,和「給我ㄧ跟竹竿,我將撐起扁柏」的勇氣,
「ㄧ、二、三!」阿公在旁邊喊著,眾多兒孫咬緊牙根。

這張圖一直令我想起,美國二次大戰期間,英勇的士兵在山丘上奮力插上國旗的歷史照片。
站在旁邊的我猛按快門,紀錄酒莊歷史性的時刻!


美軍在二次世界大戰,日本Iwo Jima島插立美國國旗的歷史照片。由攝影師 Joe Rosenthal 拍攝。

從這張充滿速度感和戲劇張力的照片,
你可以感受到當時酒莊老爸獨立扶著扁柏、大家飛快鏟土的景象。

樹根穩固後,要溫柔的把土覆蓋上去,
老爸扶著樹幹,教無糖哥哥(上圖右)和冰釀哥哥(上圖中)種樹的要訣。

夕陽餘暉灑在扁柏上,由衷感謝天公的庇祐,讓我們的新成員「台灣扁柏」能平安進駐,
也希望酒莊後花園─「台灣原生種植物保育園區」內的所有成員,都能夠平安長大喲!

歡迎大家來后豐鐵馬道騎自行車,順道來酒莊後花園看看我們的新成員─台灣扁柏呦!

鐵道之鄉酒莊
全年無休,免費入園參觀
提供各式合菜及品酒導覽活動,歡迎大家來電洽詢04-2512-3393
或撥0963-189237將由專人為您服務
沿路有停車位,大型車輛亦可。
20人以上團體,歡迎事先來電預約。將安排專人為您服務。

飲酒警語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【鐵道之鄉酒莊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